2010/03/07

中壢彭醫師 III

這禮拜航睡覺時癢得很厲害,雖說第一次彭醫師有說發就讓它發出來,但看航癢到睡不好,身為爸爸的我實在非常心疼。
昨天又帶他去看彭醫師,已經比上次早一點出發了,但一樣快十二點才到,而且比上次退步一名,上午最後一個看診。
這次不知怎的,人很多,我們拿四十三號,但只看到二十八號。
等了一會,先帶航去吃午餐,回來時已經看到三十七號左右。
這次醫師似乎心情沒有很好,看了一下病歷,開始把脈。
醫師一樣問口乾不乾,航點點頭。
他知道啥叫口乾才有鬼哩,醫師改了改一些藥的份量。
我猜是份量,其實根本看不懂他寫的那些東西是啥。
另外又加了兩樣藥。
照慣例再看看舌頭,問大便正不正常。
我跟醫師說他這禮拜癢得很厲害。
醫師看了一下他的脖子,說發就讓它發出來。
我問發的時候怎麼止癢,醫師說擦紅標米酒。
沒錯!就是紅標米酒。
我怕擦了會更癢,說可是他都在睡覺的時候癢。
醫師怒了,說管他什麼時候癢,癢的時候就給他擦。
出來時,航還問說這次怎麼沒給仙梅粒,我說沒關係家裡還有。

等我們看完,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還得等拿藥,等到下午兩點醫師又繼續看診。
這次聽到彭醫師罵人了,大概是病患跟醫師說西醫檢查結果是啥病之類的,犯了醫師的大忌。
只聽到彭醫師大聲罵:「我這裡不是來給你學醫的,不是來給你推銷西醫檢查的!......你去找那個醫生,不要來找我!......什麼咽炎(我聽不懂)?......我這裡不是來給你學醫的,不是來給你推銷西醫檢查的!(沒錯,講了兩次)......這麼不要臉的話都說出來(這罵得很重)......」
病患的心臟很強,沒有被罵出來,應該有看完診。
此時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來看診的人應該都知道醫師的忌諱,難道是醫師故意安排一個樁腳給他罵,讓大家知道不能亂講話?

這次一直期待上禮拜跟我抱怨的阿嬤會出現,可是沒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