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中壢彭醫師 II

上次航吃完藥之後,我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
再次看到他的時候,脖子又出現紅紅的現象,半夜又開始抓肚皮了。
所以我昨天又帶他去找彭醫師。
一樣又是快中午才到,人比上次多一些,不過很多是家屬,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彭醫師心情似乎不錯,一看到航就笑笑地說:「小朋友~」
彭醫師找出上次的病歷,開始幫航把脈。
看到航手背上蓋的印章,還跟他聊學校的事。
而且照慣例送給航一小包仙梅粒。
病歷只改了幾個字,我猜是份量,上次的藥照吃一次。
這次的重點在等待時,旁邊一個阿嬤對航有興趣,問他的年齡,並且驚訝於他的高壯。
原來這個阿嬤住中壢,平常幫女兒帶孫子,女兒女婿住台北,來看孫子時,會順便帶孫子來看彭醫師。
聊天的過程中,我得知那群人總共是阿嬤、媽媽、孫子跟大概是舅舅的人,還有另一個阿嬤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們一夥的。
那個小朋友只比航大幾天,但足足矮了一個頭。
雖人我很習慣於航比別人高大的事實,但年紀比他大卻矮了一個頭倒是不常見。
阿嬤偷偷跟我抱怨,孫子去年(我不知有無聽錯)咳嗽還發高燒,帶去長庚看,診斷是支氣管炎、扁桃腺發炎之類的。
但媽媽不給他吃西藥,因為媽媽只相信中醫。
但孫子常常拉肚子,飯也吃不下,苦藥也喝不完,雖然白天不咳了,但是晚上還是咳。
阿嬤心疼孫子的日漸消瘦,卻也不好意思違背女兒的想法,畢竟是人家的兒子。
我安慰她,只相信中醫沒關係,但要選對醫生,如果這個醫生不適合,就換一個。
我還要她參考一下新竹的梁醫師,她笑笑的,沒說什麼。
我還聽到媽媽說小孩拉肚子是在排毒。
我怕其他人知道阿嬤跟我抱怨,所以安慰阿嬤的話我都沒跟其他人說。
我又問阿嬤孫子看一次多少錢,剛好輪到他們拿藥總共兩千四,跟航一樣。
我開始懷疑價錢是看病人年紀決定的。
阿嬤跟我說藥材哪有那麼貴,我說我對中藥不瞭解,但我在網路上聽說彭醫師用的藥比較好。
阿嬤說她妹妹就是做中藥批發的,我笑一笑,說沒辦法,吃了有效啊。

因為我都在想著他們的事,這次又忘記問書的事情。
反正網路上有公開的版本,而且連愛滋病都有提到,所以我就不用問了。
航已經習慣於藥的味道,今天一下就把藥喝完了,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