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中壢彭醫師 IV

上禮拜航的皮膚看起來有比較好,但是睡覺還是會偶爾醒過來抓癢。
前天我第四度帶他去看彭醫師,因為早上有事,下午兩點四十幾分才到,拿 21 號,但是才看到 7 號,慘。
這一等就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彭醫師看了看航的病歷表:「皮膚癢啊?那用開水燙一燙,把皮膚剝掉就不會癢啦。」
航:「不要。」
彭:「那用刀子刮一刮,把皮刮掉就不會癢啦。」
航:「不要。」
我心想:「這無聊的笑話可以停止了吧。」
接著是一樣的把脈、看舌頭、問口乾、問大便。
病歷一個字也沒改,原藥照吃一次。
臨走前,我又討挨罵了:「請問......他這樣有改善嗎?」
彭怒了:「有沒有改善自己不知道嗎?還要問?」
我:「廢話,我又不是病人,小朋友又不會講。我就是看不出來啊。」
彭:「不想看就不要來看啊!有沒有改善自己不知道嗎?什麼都要問個清楚。」
我:「X的,你不知道餵小孩吃藥很辛苦啊,而且那麼貴。謝謝。」
我趕快帶著航落荒而逃。
這次醫師也沒有給仙梅粒,大概只有頭兩次會給吧,真小器。

在等待的過程中,聽到一個阿嬤跟別人聊天,原來她買了好幾本彭醫師的書,打算寄給女兒。
她跟別人說書寫得很好,還好誰誰誰從小就是看中醫。
我跟她借了一本來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厚,內容跟網路上的一樣。

離開後,帶著航去中壢大魯閣棒球練習場玩迷你保齡球,航洗溝了好幾次。
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
以後再也不要下午去看彭醫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您去看之前,早就知道這位醫師的風評了。
我是不知道大家的療效如何,但不論中西醫治病,都知道醫人還要醫心,心情好病就好一大半了。可是我不知道他這樣對病人有何益處,我也曾經聽過一位年輕罹癌患者,兩次就被罵走了,人家當然是信中醫能救他才來,罵走了後來也掛了。這樣的醫師不敢苟同。就算治好很多人,我也覺得他沒有醫德!

你還去看那麼多次,只能佩服您修養真好!
可是我認識一些真正厲害的中醫,也沒有像他這樣誇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