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歷史性的一刻

今天早上,航又反悔不肯吃藥了。
我只好拿出我的殺手鐗:「如果你乖乖吃藥,我就送你禮物。」
航要閃電衝線,我答應了,我們還打勾勾蓋印章。
今天中午的湯藥,他果然勇敢地把它喝完了,雖然我加了一些冰糖在裡面。
晚上我檢查他最嚴重的脖子部位,已經好多了。
再檢查肘窩、腋窩跟身體,也有改善。
剛才陪他睡覺,他只有抓抓頭,抓了兩三下脖子,偷偷在棉被裡抓了不知道哪裡幾下。
跟平常像猴子般似地東抓西抓完全有天壤之別。
最神奇的是,他並沒有叫我幫他抓癢,過了一會他就睡著了。
最近幾個月,他只有累到睡著才不需人家幫他抓癢。
我實在太興奮了,等他睡著,便將這歷史性的一刻記錄下來。
彭醫師,真有你的。
我已經想好下次去要問的問題:「醫師,請問愛滋病可以治好嗎?」
當然,必須要離開時才能問。
另外,上次去沒在診所裡看到他的書「醫鑰」,也忘了問有沒有賣,下次去也要記得問。

補充一下,剛剛打「鐗」這個字一直打不出來。
只好上 Google 搜尋 "拿出我的殺手",沒想到翻了好幾頁才找到對的字,其他人都是亂打一通。
沒辦法,連我的輸入法都打不出來。
上教育部國語辭典也查無此字,奇怪,這句話不是滿常用的嗎?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裡就查到這個字的意思了。
當然,康熙字典裡也查得到這個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