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陳明其師伯

師伯原是針灸師,後來因為某些機緣,無師自通會了一套特殊的經絡療法。
他非常忙碌,除了全省包含外島走透透幫人義診,還有很多人不辭千里到他家給他治療。
知道他的人,大都是經由介紹,和慈濟多少有關係的人。
去他家的前一天,必須打電話去預約,因為他必須控管人數。
他治療的方式也很特別,他會叫病人先唸幾段佛號,然後他會觀察你、幫你拍照。
接著他會幫你這裡捏捏、那裡按按,抓一抓、轉一轉,過程中會叫你一直喝水,最後再作個小運動就完成了。
據他自己形容,他就像把土翻鬆,再把水灌溉進去就可以了。
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兩個小時內不能碰水,二十四小時內不能洗澡。
有人說碰了水手會麻,有人說洗澡會全身不舒服,像得重感冒。
或許有些人會對這種民俗療法產生懷疑,接下來我就來說說我從其他病人那聽到的親身經歷或別人的經歷:
一個是國中女生,被發現有血癌,後來輾轉得知師伯。但師伯看了看說,這是基因的問題,不是他能解決的。原來她父親是漸凍人,母親好像也有什麼問題我忘了。
一個是患乳癌的小姐,曾經開刀又復發。後來她放棄開刀,開始給師伯治療後,硬塊變小了,且沒有轉移到其他地方。
一個是作息不正常導致腎臟出毛病,差點一輩子要洗腎的小姐,放棄類固醇的治療,現在氣色好的很。
一個是異位性皮膚炎兼慢性鼻炎,整天鼻塞的小學男生,以前常常抓到破皮流膿。在對西醫都失望後,現在給師伯控制住了。而且他自己為了治病改吃素,每個禮拜還吵著要媽媽帶他去給師伯看,因為每次看完鼻子就通了。
一個是精神分裂的年輕人,在師伯家大吵大鬧,後來離開後,竟然對母親哭著懺悔。
一個是患有睡眠呼吸終止症的先生,現在可以睡得很好了。
還有一個患有小頭症的小朋友,在智力方面也得到了改善。

航航目前看過四次,在第二次隔兩天,全身起紅疹,整天抓來抓去。後來我岳母帶他去看皮膚科,吃了止癢藥和擦類固醇。隔一個禮拜狀況都很好,不太抓癢也不再亂發脾氣了,胃口也變好,是他懂事以來最乖的一個禮拜。但最近臉上又冒了一些紅疹,睡覺又開始抓癢。不過異位性皮膚炎的變因太多了,不知到底是怎麼回事。偏偏他很怕給師伯看,因為要轉脖子。害我們每次都要想盡辦法帶他去,上次還協調好不轉脖子,他才第一次在沒有哭的情況下完成治療。但是師伯又很喜歡他,每次去師伯都會給他餅乾或點心吃,他幾乎每次都嗑掉一包紅麴蛋捲。

謙謙年紀還小,我們看不出他有啥問題。但師伯說他太好動、雙眼突出、還常常吐舌頭,不正常。現在他仍然一樣好動、一樣喜歡吐舌頭,但是聲音變了,在治療當時我就聽出來了。他以前的哭聲非常刺耳,包含各種頻率的噪音混在一起,彷彿喉嚨放不開似的。現在哭聲響亮,好聽多了。

至於我的第一次經驗,可能類似謙謙。當時也是感到喉嚨打開的感覺,講話的聲音也不同了,不過後來又恢復原狀了。但是每次治療完到隔天,指尖附近會覺得有點麻麻的,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經絡打通的現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要如何才能給陳明其醫師看診?因為我家小兒也是過敏的超嚴重 看了許多中醫多未見明顯改善 是否能給我陳明其醫師看診資料呢?感謝您 我的e-mail:rueirong@yahoo.com
iris

sujin 提到...

你好
我也想請問師伯聯絡方式
我女兒皮膚炎很嚴重 才六個月大
請幫忙

SUJINHUANG@GMAIL.COM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