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很難纏的疾病,肇因於免疫系統對外來蛋白質的過度反應,共同的症狀就是癢。
西醫的治療方法,通常是給予患者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來止癢,等到患者成年免疫系統較發達後,一部分的患者自然會好。
但是大部分患者在嬰幼兒時期即發病,且長期使用類固醇帶來的副作用非常可怕。
中醫對於疾病,向來各家有各家的看法,尤其是難纏的疾病。
我在網路上找到兩個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有名的中醫師:田安然與許姿妙。
何謂有名呢?就是現場掛號要等上至少一個半鐘頭才輪得到你看診的那種。
我帶航航去田醫師那裡看過兩次,吃過兩個禮拜的藥,就沒再去了。
他的理論是:不要吃糙米飯,因為難消化,為了消化而將身體的血液(能量)移到胃部,會造成其他地方的問題。
我則是最近買了一本許醫師的書,她本來在台中看診,前些時候開始在台北也有看診。
她的理論則是:吃糙米飯排毒,先淨化身體。
兩者的理論恰恰相反,不知該聽誰的。
不管如何,患者總是被限制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包括蛋、奶、魚、肉、豆、菇類,及各種發物類,因為大分子的蛋白質容易造成他們過敏。
因為航航還小,症狀也不嚴重,因此我們並沒有對他限制太多,不過也是會注意航航的飲食。

直到經由老婆的表妹介紹,得知了陳明其師伯。
網路上能查到的資料不多,這裡算是比較詳細的。
師伯學的是傳統醫學,專門研究罕見疾病,他的理論與方法又和其他中、西醫有很大不同。
他當年發願要救人助人,因此看診不收費,隨病人高興給。
據說有很多難纏的疾病在他的治療之下,都有顯著的改善。
有關他的神奇之處,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昨天老婆帶航航去給他看,本來這幾天每餐最多只吃兩口的航航,被他捏一捏之後,突然在那吃起食物來,回家後更吃了兩碗飯(雖然後來全吐光了),而且拼命喝水跟果汁。
而且師伯說航航除了石頭跟黃金不能吃,其他都能吃。
這句話對我來說,簡直是不敢相信。
雖然師伯家很遠,我們還是決定每個禮拜帶航航去看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