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在醫院等待的日子

醫生說因為老婆的羊水漏了一段時間了,小孩必須待在新生兒觀察室幾天,確定沒有問題才能母嬰同室。
到了可以探視的時間後,我才能夠仔細地看小孩,他的手上打著點滴,身上則有一些斑點和脫皮,右耳可能因為擠壓而貼在臉上,很讓人心疼。
我和老婆只好利用時間幫小孩想名字,算命的人算的六個名字我都不是很滿意,只好根據他算的筆畫和五行來湊,但是湊來湊去總湊不出滿意的名字。
經過三天,我放棄了五行的部份,湊出「楷宸」這個名字。
正當我快要決定採用的時候,我多念了幾次,發現太像一個東西的台語發音了,趕緊喊停,改用「楷航」。
我跟我老婆說,我要去報戶口了,在我走到戶政事務所之前,妳都可以反悔。
我先去銀行辦了點事情,再走到戶政事務所。
在等待的時候,我發現旁邊有一台供民眾上網查資料的電腦。
我用 Google 查了這個名字,查無資料,這時我更加得意了。
直到禮拜三下午,小兒科醫生說小孩可以上來病房了。
但是老婆餵母奶餵得不太順利,小孩一直哭,因為他實在太餓了。
到了晚上,我們終於要來一瓶配方奶,把他餵飽了。
隔天我們又興沖沖地等待小孩上來,偏偏他黃疸指數高了一點點,必須留在新生兒觀察室照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