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WinNFSd v1.0 在 SourceForge 發表了

之前為了工作需要而寫了一個 NFS server for Windows,WinNFSd v1.0 今天在 SourceForge 上發表了。
這是我第一個公開發表的 open source 的計畫,以 GPL 發表,雖然不是一個多了不起的計畫,但總算跨出了第一步。
之前我有提到我電腦裡的軟體幾乎都是自由軟體或免費軟體,今天我總算能貢獻一下了。
類似的自由軟體我只有找到 SOSSNT,但它似乎不允許 client 做寫入的動作,而且很久沒更新了。
所以我才動手寫了一個,不但允許 client 寫入,也有簡單的文字介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您做的WinNFSd的確不錯用,不知您為何不繼續更新,以及加強他的功能呢?

很期待您有新版的WinNFSd。

Vincent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
但是現在因為不需要用到了,而且也沒有時間,所以就沒有再更新版本了。
如果有人願意維護下去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captain 提到...

我剛開始想寫一個NFS的文件系統,是個菜鳥。你的WinNFSd短小精練,我想問一下怎么寫PRC程序呀,有沒有網站或圖書參考?

captain 提到...

拼錯了一個單詞。
我剛開始想寫一個NFS的文件系統,是個菜鳥。你的WinNFSd短小精練,我想問一下怎么寫RPC程序呀,有沒有網站或圖書參考?

Vincent 提到...

liyong: 請參考 RFC 1050 和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