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IE 看不到我的 blog

我一直都用 Firefox 看網頁,最近才發現原來 IE 看不到我的 blog。
但是我把網頁原始碼存成檔案,再用 IE 看,卻又看得到畫面,讓我覺得非常神奇。
後來同事發現原來是因為 IE 誤判 charset 為 big5。
但是 head 標籤裡有註明 charset 啊,難道 IE 判斷的方法不對?
<title>綿羊看世界</title>
<meta 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於是我把上面兩行對調一下,該死的 IE 終於能正常顯示我的 blog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