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中壢彭醫師

趁著連假自己帶小孩,終於有機會帶航航去看傳說中的彭奕竣醫師
我們十一點五十幾分才到,本來以為會排很久,不知道是否因為今天不是假日而且快到午休了,只等了兩個人就輪到我們了。
彭:「以前有來過嗎?」
我:「沒有,第一次來。」
醫師拿了一張表格給我填,然後開始在稿紙上寫他的東西。
等我填完,他還在寫。
我不想打斷他的思路,就等他寫。
過了一會,他停筆了。
我:「醫生,他皮膚癢,尤其是晚上睡覺抓得很兇。」
醫師開始幫航把脈:「那把皮剝掉好不好?剝掉就不癢啦。」
我心想:「哇咧,跟網路上流傳的一模一樣。」
航搖搖頭:「不要,那會痛耶。」
彭:「那你想不想要好?」航點點頭。
醫師一邊把脈,一邊像念稿子般:「台灣有X十萬人過敏、X十萬人異位性皮膚炎、X十萬人......,都是打預防針引起的......。這都是藥廠為了賺錢搞的手段......。現在人從小到小學X年級一共要打X十針預防針,一共有X十種病毒在你體內,怎麼能不生病?」
我心想:「傳言不能在他面前提到西醫的名詞,怎麼他自己講了這麼多?」
接著他拿出一張飲食的注意事項:「吃蔬果要注意,有很多農藥......。連吃飯也要注意。我有一次去朋友家,我說這飯不能吃,電鍋一打開有一股農藥味......」
我一邊聽,一邊點頭:「那有些人打了預防針有事,有些人沒事,是體質的關係嗎?」
其實我想講的是:「全世界那麼多人打,不就全都死光了?」
彭:「你說呢?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樣......」
醫師一邊講,一邊開藥,果然如傳言般洋洋灑灑二三十種。
除了看舌頭,他又問道:「他平常喝不喝水?」
我:「他不太喝,但是我們有叫他喝。」
彭:「想喝就喝,不想喝就不用喝,一切順其自然。」
彭:「他如果發,就讓他發出來。」
要離開前,我還是忍不住狠下心問了:「請問這能治好嗎?」
這下給他發揮的機會了:「你就是要治好才來看醫生嘛,不想治好幹嘛來看呢?我不像別人把症狀蓋住。」
我猛點頭:「是,是。」
拿了六天份的藥,一共是二千四百元。還好,不像有些人三、四千塊以上。

我本來以為傳言中他在罵人時是很大聲,罵到外面的人都聽到的。
但是我感覺他根本是用念的,是平常的音量。
所以我不能體會有些人被罵到一半直接走人不看,或以後不敢再去的。

服藥方式比較複雜,藥粉跟湯藥輪著吃。
我當場就給航吃藥粉配開水,航覺得苦,我趕快塞了幾顆醫師送他的仙梅粒。
下午回家趕快用啞巴媳婦煎藥給航喝,航覺得苦不太喝。
我試喝看看,還好啊,中藥不都這樣嗎?哪有小時候吃的西藥苦。
後來他只喝了一半,快吐了,我趕快把 Wii 的搖桿塞給他,讓他分心。
沒想到他在玩遊戲的時候,不小心把剩下的藥打翻了。
我一直念他,問他要癢癢還是要吃藥,沒想到他寧可癢也不要吃藥。
後來我又一直鼓勵他,他才答應我明天繼續吃。
看來我還得繼續奮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