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兒童池溺水記


上上禮拜天帶航仔去華碩的陶然館游泳,以前幫他買的泳褲已經太小了,勉強穿上肥肚肚會掛在外面。
另外他也沒有泳帽,還好我有兩頂,他的大頭竟然可以戴。
後來去了體育用品店幫他挑泳褲,試穿 OK,乾脆直接穿走。
到了泳池,沖沖水,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游泳,所以先牽著他在兒童池走一圈。
後來讓他坐在池旁的樓梯上,跟他打水杖,水只到他的胸部。
過了一會,老婆從我背後叫我,我回頭看一看,因為沒戴眼鏡看不清楚,於是便再轉頭回來。
沒想到航仔竟然呈現上半身趴在水上的姿勢,一動也不動。
我趕緊把他撈起來,他猛咳了一陣,還好沒事,不過暫時不想再下水了。
這應該是航仔這輩子第三次溺水(喝水嗆到無數次不算的話),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我老婆害的,於是她被我念了一頓。
因為兒童池的水溫比較低,所以我帶他去 SPA 池,他堅持只要坐在岸邊的樓梯玩就好了,死都不肯再下去一點。
我好說歹說,才讓他再往下坐一格,水一樣只到胸部。
後來我故意把頭埋到水裡,或假裝跌倒,他看起來很緊張,一副怕我溺水的樣子。
旁邊有個帶著小女孩的爸爸,看到航航這樣子,好心地借他可以坐在上面的游泳圈,不過他還是沒有擺脫陰影,不肯玩就是不肯玩。
我只好慢慢引導他步入我的陷阱,先讓他按按摩池的按鈕,再抱他下水玩按摩池。
我抱著他,一邊遠離樓梯,一邊跟他說爸爸會保護你,他也說爸爸保護你。
當我漸漸蹲下去,水快到達他的脖子時,他就拼命往旁邊扭,要掙扎上岸。
蹲了幾次,我看他這麼害怕,還是決定饒了他。
再過一陣子吧,等他忘了溺水的事(我看蠻難的)再來。
不然就等他長大點,我不是也到小學幾年級才開始學游泳的嗎?

唉,老婆說,航仔是全場長得最壯,膽子卻最小的。
我來量化一點,就是體重除以膽量,是全場最大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