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Samsung D848

一月的時候買了新手機 Samsung D848,距離上一支 Sony Ericsson K300i 已經隔了兩年多一點。
這次的需求是螢幕解析度要 QVGA 以上的滑蓋機。
為什麼要滑蓋機?因為好看嘛,折疊機我覺得不方便,直立機我完全看不上眼。
這次我也是在網路上看了好久,NOKIA 的滑蓋機太厚,LG 的不能從 local 安裝 Java 程式,看來看去只有 Samsung 的幾支符合我的需求。
Samsung 雖然也不讓人安裝 Java 程式,據說是為了版權保護的考量,但這樣對需要開發 Java 程式的我來說就極不方便了,還好其中有幾支可以透過一些密技來安裝。
而且其中有些可以看 Microsoft Office 和 PDF 文件,再加上價格不能太貴,篩選到最後只剩下 D908 和 D848。
問題是這兩支都已經出一陣子了,基本上已經停產,我跑了幾家通訊行都找不到。
還好拍賣網站上有,最後我用 5000 塊便買到了全配的銀色 D848。
我算是賺到了,因為有一間通訊行報價 8600,但是我不喜歡黑色的。
黑色和銀色價格一樣,但黑色是全配,銀色是簡配,大概鋁鎂合金成本比較高。
那為何我可以買到全配呢?因為我在拍賣網站買的時候,賣主在問與答裡面說是全配,寄給我的時候卻是簡配。
我問了他,他說之前是賣黑色的,後來只把標題改成銀色,沒注意到問與答,不過他仍然補寄配件包給我。
但是他們公司的人似乎不太專業,上次弄錯地址,這次寄錯座充,我還得寄回去跟他換。
我對這支的外型還蠻滿意的,雖然我知道它有一些缺點。
超薄的下場就是電池容量不夠大,滑蓋的下場就是螢幕排線容易壞。
D848 的排線是出了名的容易壞,不過想一想,兩年保固期內修個一兩次,再來可能又要換新手機了,沒差。
比較困擾我的缺點反而是 Java,它給 Java 的空間只有 4MB,而且每個的大小上限只有六、七百 KB,枉費它內建了 80MB 的記憶體。
非智慧型手機就只能靠 Java 來擴充了啊,但 Samsung 對 Java 的限制未免太多。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高手靠更新韌體或打補丁來解除限制,但 D848 出了這麼久都沒有,看來是沒希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