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航航的玫瑰疹

十月廿二日星期日下午,航航開始發燒,我們決定不送他回保母家自己帶。
一開始只有 38.5 度左右,後來最高可達 40 度。
醫生說可能是病毒感染,開了退燒藥和感冒藥,叫我們再觀察觀察。
當航航體溫比較高的時候,就會哭鬧,想要人家抱。
他還常常吐奶,可能是不舒服的關係,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症狀,活動力還 OK。
所以我猜是玫瑰疹,如果是就不用擔心。
但如果不是,我老婆一定會怪我,說我都不擔心。
每次燒超過 38.5 度,為了讓航航舒服一點,我們就給他吃退燒藥,他就會流很多汗並且降溫。
就這樣燒燒退退到星期三,我也不得不開始有點擔心,誰教玫瑰疹要燒個三、四天才會看得出來呢。
再加上航航常常吐奶,我們只好帶他去醫院,後來我們決定幫他打點滴,補充一點營養。
小朋友的點滴打得很慢,至少要打六個小時,我聽了都快昏倒了,一來航航不會乖乖待那麼久,二來尿布什麼的準備不夠。
只見三個人要幫航航插針頭,叫我在外面等,航航在裡面哭得死去活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進去安慰他。
只見到他被綿被包著,只露出頭和右手,針已經插上去了,其中一個護士正在幫他抽血,一直擠他的手臂讓血流出來。
看到航航淚眼汪汪地看著我,實在很捨不得。
好不容易抽完血,點滴接上去,航航還睡了一下。
後來聽到醫生和護士偷偷說我們航航很可愛,唉,真是不好意思,大家都這麼說。
不過當時裡面還有其他小孩在,不知他們的家長會不會不平衡。
醫生和護士看到航航是趴著睡覺的,覺得頗好奇,還問了我一些問題。
過了兩個小時,果然如我所料,航航開始不安於室。
我跟我爸只好一人抱著他,一人推著點滴,帶他到處閒逛。
後來還花了二百元買了一個氣球,只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
就這樣他不睡覺的時候我們就辛苦地帶他到處閒逛。
好不容易下午三點點滴打得差不多了,他竟然拉肚子,連尿布都包不住,把褲子和床單弄髒了,只好請我爸回去拿濕紙巾、尿布和褲子。
傍晚航航又燒了一下下,就沒有再燒了。
星期四他身上開始出一些疹子,星期五更多,星期六就幾乎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