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台灣怪現象之–月入兩萬塊可以辦二十張卡

最近咱們英明的政府又異想天開,想要來個限制卡債利率拯救卡奴的英雄式行為,結果卻像狗熊一樣挾著尾巴逃跑。
之前新聞(就是我覺得可信度只有 60% 的台灣新聞)說目前七年級生平均每個人負債好幾萬,數字我忘記了,不過我沒忘記當時我吃驚的表情。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不知啥節目,其中一個人說得妙:外國人一個人大概二、三張卡,台灣人月入兩萬塊卻可以辦二、三十張卡。
可見台灣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啊。
沒錢買名牌?刷卡啊,可以延後付款、累積的紅利點數還可以換贈品。
帳單來了怎麼辦?每個月只要繳最低金額,下個月又可以刷、刷、刷。
缺現金?到處都是隨辦隨拿的現金卡,借錢不收手續費喔,用剩的還可以繳繳信用卡帳單。
20 趴以上的利息不過是小錢而已啦,比地下錢莊便宜多了。
現在政府知道事情大條了,不過不是找廣大的消費者下手,而是找金融機構開刀,害金融業的股價掉了不知幾趴。
看到新聞上有個傳說中的卡奴哭訴著說,她月入十幾萬,可是每個月的利息也好幾萬,而且越滾越多,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哇咧,像這種數學這麼爛的人怎麼不乾脆從地球上消失算了。
月入十幾萬還敢出來哭X,那我們這種買個幾百塊東西都要斤斤計較的人不就早死光光了。
金融業者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叫他們少賺一點等於要他們的命。
他們出來跟政府抗議一下,政府就嚇得趕快把這項政策收起來,可能要等到下次選舉再拿出來用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