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Sony Ericsson K300i 入手

之前用的那支 Motorola 還蠻好用的,操作很方便,質感也不錯。
但因為它有點年紀了,有個數字鍵不太靈光,再加上功能少、電磁波強,所以前幾天我終於狠下心來買了一支 Sony Ericsson K300i
之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比較了好久,希望找一支支援 Java、記憶體大一點、最好有照相功能和電子字典的,當然還要夠便宜。
本來相中 K500i,但店家說已經下架了。
基本上 K300i 和 K500i 功能差不多,但 K300i 的螢幕稍微小一點,K300i 比 K500i 新,網路上的價格卻比較便宜。
K300i 可以用 J300i 的主題,也可以吃某些 K500i 的遊戲,但若遇到有些畫面大小寫死的遊戲,可能下面會有一塊看不見。
總之我覺得這幾支都算是俗又大碗的手機,我想要的功能都有,價格也便宜,也不像某些牌子容易當機。
在購買的過程中還發生一件小插曲。
話說我們家附近至少有四家手機店,我先去其中一家掛了 Sony Ericsson 招牌的(以下簡稱 S 店),問到的空機簡配價是 $4600,但店裡沒有實機可操作,小姐叫我隔天再去看。
接著我又到另一家掛了 Nokia 招牌的(以下簡稱 N 店),問到的價格則是 $4800,那裡的小姐借我玩她的 K700i
隔天我到 S 店打算看實機,原本的小姐不在,我問另一個先生,他也搞不清楚狀況。
這時從外面進來一位小姐,竟然是前一天在 N 店的那位,我和我老婆當場傻眼,我們偷偷交換了一下眼神,都不作聲。
但那個小姐似乎不記得我們的樣子,還跟店裡的那個先生討論要拿啥給我看。我說沒關係,我們改天再來,其實我是想落跑了。
接著我和老婆經過 N 店時,特地往裡面偷看一下。哈,S 店的小姐就在裡面,我們開始狂笑。
我想這兩家我以後都不會去了吧,因為我覺得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後來我改去另一家,之前我曾在這買過一支給老婆。這一家開的價格是 $4500,全配加 $500,但用舊機換新機可以抵 $500,我又買了一個紅外線傳輸裝置 $500,所以最後花了我 $5000 大洋。

2 則留言:

Shardad 提到...

綿羊兄,電信公司續綁門號買手機不是有補助嗎?我都用這種方法買手機耶。

Vincent 提到...

有啊,便宜個一、兩千塊吧。
不過號碼可攜實施後,最近的費率有點亂,搞不好哪天想換一家,所以這次不想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