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求婚詩

當年跟老婆求婚時只想說不要用老套的方法,例如送鑽戒啦、電子看板啦,竟然異想天開寫了一首謎語詩,真是佩服自己的創意。
現在把它寫下來,當作紀念。
既非你來亦非他
只見一人倚門旁
終至冬盡吉時到
與女約在黃昏後

這一首詩共四句,各猜一個字,答案是「我們結婚」。
第三句其實不是當初的原文,原文是網路上找到的「絲線穿過十一口」,蠻遜的。
後來經過我左思右想,才改成現在這句,不但比較符合前後文,而且也符合結婚的日子。
當時老婆還不知道這首詩在幹嘛,經過我解釋了一番她就猜出來了。
她不但感動得痛哭流涕,也馬上發揮七步成詩的功力,寫了一首詩回給我:
日月同行高高掛
年復一年是何年
吾家有女初長成
在我眼前是何人

這首詩的答案是「明年嫁你」。
謎語寫得是沒有我好啦,但人家是花了十分鐘寫出來的,不像我花了一、兩天。

2 則留言:

Shardad 提到...

我只能說,太神了。

Vincent 提到...

我這個人點子可不少呢,不過都是小東西,上不了檯面。